快递舆情

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蜜罐智能快递柜“靓”相昆明站

2021年02月25日来源:韵达速递

今年春运期间,完成改造后的昆明站北广场以全新的面貌投入使用,迎接八方旅客,获得了众多旅客的一致好评。其中,蜜罐智能快递柜的入驻,让不少旅客眼前一亮,收获无数点赞。

据了解,昆明站北广场提质改造工程,位于北广场综合服务厅北面,设14个安检通道。在安检通道旁,新增蜜罐智能快递柜,若旅客携带了不能带上列车的物品,可使用快递柜将其邮寄到目的地,快递柜上清楚标明了寄件流程,旅客完成身份识别后按照流程操作即可。

“我们是在昆明上学的学生,今年学校放假早,我们也早早赶来火车站坐车回家。”记者看到小谢与同学们正在排队安检。她说,很久没来,原来火车站已经大变样了,“站厅内更大、更有秩序,增设自助快递柜让我觉得特别惊喜,如果有什么不能带上火车的东西,在火车站就可以寄出,非常方便。”林先生因为工作关系需要经常出差,他说,最近一段时间他多次来火车站坐车,以往都是从临时进站口进出,“我就老在想什么时候能弄好,今天过来突然发现可以从正门进了,特别高兴。”林先生告诉记者,站厅内面积很大,服务设施齐全,智能查询机、快递柜、危险物品自弃柜等越来越人性化,出行体验得到很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