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苏宁启动年货节 物流过年不打烊

2019年12月20日来源:电商报

12月19日消息,昨日苏宁对外宣布2020年年货节将在12月23日全面启动,随即苏宁物流表示春节期间将一以贯之“不停运、不涨价”的“两不”原则。

今年年货节期间,苏宁物流将根据大数据预测,对春节爆款商品进行充分备货,通过“智慧场站”系统将产品合理分配至全国区域中心仓群、前行仓群、前置仓群,实现商品距离消费者最近。依托苏宁物流构建的“当日达+次日达+即时配”配送网络送货上门。

在城市社区,苏宁物流“1小时场景生活圈”服务不打烊,以家电清洗和维修为主打,以家政、洗衣为核心的家电、生活类服务。

据《电商报》了解,苏宁物流始于1990年,早期主要为苏宁提供物流服务,2012年苏宁物流从苏宁的内部服务体系中剥离出来,转型成为第三方物流公司,2015年1月12日,苏宁董事长张近东在2015年春季部署会上宣布成立苏宁物流集团,加速物流业务板块产业化发展、独立化运营的能力。这也是苏宁物流坚持不打烊的第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