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国家发改委点名表扬顺丰: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

2019年07月12日来源:网易

“一带一路”倡议是我国对外合作重大战略,为中国民族企业拓展国际市场创造出了难得的历史机遇。顺丰集团基于提供多种业务解决方案、服务形式、合作模式,实现与我国“走出去”企业的长期合作共赢。顺丰在每个已入驻的国家及地区,均组建了本地化的专业团队,包括关务、运营、客服、以及收派人员,截至目前,已有美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俄罗斯等 14 种国籍的员工共同服务于全球客户。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一带一路”倡议是我国对外合作重大战略,为中国民族企业拓展国际市场创造出了难得的历史机遇。顺丰集团基于提供多种业务解决方案、服务形式、合作模式,实现与我国“走出去”企业的长期合作共赢。

一是满足企业多种需求

我国制造业水平和能力大幅提升,跨国产业网络已初步形成,在高端制造领域需要高效协同的全球物流网络支持发展。针对目前海外快递物流供应商难以满足国内企业多样性、个性化需求,各国快递物流业发展水平参差不齐,成熟跨国企业的运作模式相对固定等问题,顺丰集团致力于为国内外制造企业、贸易企业和跨境电商企业提供便捷可靠的国际快递、物流及供应链解决方案,全程助力中国优秀企业“走出去”,亦将海外优质商品“引进来”。

二是助推企业开拓市场

顺丰在助力中国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例如顺丰为小米公司提供了中印专机服务,实现手机原材料门到门3天交付,与之前的运输方式相比,时效提升近50%,有效助力开拓市场、提供竞争力;在与大疆公司的合作中,利用顺丰在新、马、日、韩等亚太国家的空运网络优势,通过运用国内现已成熟的电子面单技术或通过预付关税的方式,将我公司内部系统与国外清关商及配送商的订单系统无缝连接、信息互通,大幅改善清关时效,为大疆提供稳定的D+2时效服务,大疆B端和C端的客户满意度得到显著提升。

三是发挥资源整合优势

顺丰通过“科技带动、资源整合、解决方案、合作共赢”的发展方式,采取轻资产战略,通过整合当地资源开展业务,由顺丰负责输出科技、模式和能力,并由第三方管理人员到当地实现服务全面对接。顺丰在每个已入驻的国家及地区,均组建了本地化的专业团队,包括关务、运营、客服、以及收派人员,截至目前,已有美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俄罗斯等14种国籍的员工共同服务于全球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