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黑龙江省牡丹江支队召开全市大型快递、外卖企业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约谈会

2019年06月04日来源:中新网黑龙江新闻

中新网黑龙江新闻6月3日电(潘秋明)为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针对电动自行车火灾多发频发的严峻形势和我市电动自行车使用范围的实际情况,强化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措施、从严管控,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29日,牡丹江支队召开全市大型快递、外卖企业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约谈会。防火监督处负责人付桂鑫、市邮政管理局行业管理科科长李美丹、邮政、中通、圆通、申通、百世、天天、顺丰、韵达、美团、饿了么等企业的消防安全责任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支队播放电动自行车火灾实验警示片,市邮政管理局行业管理科科长李美丹宣读《关于对全国近年来电动自行车火灾情况的通报》。防火监督处负责人付桂鑫结合快递、外卖行业典型火灾案例,从电动自行车的火灾特点、易发生火灾的原因,全面分析了快递、外卖行业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各企业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制定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督促员工坚决不使用不合格的电动自行车及蓄电池,不在楼道、楼梯间、安全出口等公共区域和室内停放充电以及拉"飞线"充电。二是强化企业安全隐患自查自改工作。要紧盯电动自行车违规拼装改装、违规停放充电等隐患问题,组织对电动自行车、员工租住情况进行逐一排查、逐一过关,真正意义上做到"安全自查、隐患自改、责任自负"。三是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各企业要积极引导员工正确使用电动自行车,通过定期开展针对性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确保宣传培训全覆盖、无盲区,力争做到企业层层抓安全,内部处处守安全,员工人人懂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