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你们是实实在在为扶贫作贡献”——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调研中通贵州安龙、毕节网点

2019年05月30日来源:中通之声

“5月26日至28日,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赴贵州调研邮政业助力精准扶贫和服务好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3天内,马军胜局长接连到中通贵州安龙网点、中通贵州毕节阳光城网点调研。马军胜局长要求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大力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邮政在乡”要加力,“快递下乡”要加速,全力服务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推动贵州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

快递+电商助力“黔货出山”

5月26日下午,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一行来到中通贵州安龙网点调研,中通快递贵州省管理中心总经理张建接待了马军胜局长一行。国家邮政局相关业务部门、贵州省邮政管理局局长陈向东等陪同调研。

在中通安龙网点包装分拣场地,马军胜局长一行查看分拣线、询问业务量,与安龙网点员工热情攀谈。“你们当地特色农产品有哪些,外销情况怎么样?”、“吸纳当地员工就业和福利待遇如何?”、“乡镇快件的占比是多少?”……马军胜局长饶有兴趣地询问安龙网点经营和当地农产品的寄递情况。

安龙网点负责人余琴向马军胜局长汇报了网点的经营发展情况及未来规划,并就快递助农、助力电商发展、为当地贫困农民提供就业岗位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她表示将继续努力提升快递服务专业水平,拓宽农产品营销渠道,将安龙香蕉、玉米等生鲜农产品通过中通网络走出大山、走向全国。

快递网点要利用自身优势把握农村电商机遇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马军胜局长对中通安龙网点在与电商深度融合、助力农产品“黔货出山”、创新末端服务方式等方面工作给予肯定,他鼓励安龙网点利用自身优势牢牢把握农村电商发展的机遇,用心做好快递服务,提升当地农产品的寄递服务专业化水平,为脱贫攻坚作出贡献。

“你们做得很好,实实在在为扶贫作出了贡献。”5月28日下午,马军胜局长冒雨来到中通贵州毕节阳光城网点,实地了解邮政业服务扶贫搬迁项目情况,毕节中通负责人张连波接待了马军胜局长一行。

据了解,碧海阳光移民新城是易地搬迁扶贫点,占地面积约750亩,项目全面完工后,可安置七星关区34个乡镇(街道)搬迁群众6381户28994人。

在毕节中通阳光城网点营业厅,张连波向马军胜局长汇报了毕节中通在助力农产品“黔货出山”、带领员工脱贫致富、探索产业扶贫等方面的工作。当听到张连波汇报“我们对持有精准扶贫证的寄件客户一律半折优惠”时,马军胜局长高兴地说:“你们做得很好,实实在在为扶贫作出了贡献。”

毕节中通阳光城网点的扶贫案例,只是毕节中通扶贫助农的一个缩影。多年来,为了帮助毕节群众拔掉“穷根”,毕节中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快递扶贫、就业扶贫、产业扶贫等方面对毕节给予全方位的帮扶,一个个发展亮点竞相迸发。

张连波表示,“我们不是本地人,是毕节人民的支持才有了我们的发展,我希望尽自己所能为毕节人民做些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