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青新藏国际陆港商旅物流中心进入建设实施阶段

2019年04月29日来源:西海都市报

4月25日,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青新藏(格尔木)国际陆港商旅物流中心项目日前通过评审论证会,已正式进入建设实施阶段。建成后将成为区域服务“一带一路”的重要物流枢纽。

青新藏(格尔木)国际陆港商旅物流中心项目为我省“十三五”到“十四五”期间实施建设的重点物流项目,位于格尔木市综合物流园区,估算总投资9.9亿元,建设期限2019年至2022年,计划分三期实施,对当地GDP的总贡献值约为25.84亿元左右。项目以青藏铁路、格库铁路、京藏高速、G109国道等区域交通设施为支撑,形成集“公路港、城市配送、甩挂运输、多式联运、商贸交易、商务平台”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物流园区,着力打造服务西北、面向新疆、西藏的公路物流服务中心。

据了解,该项目的建设有效整合了格尔木地区物流产业资源,对提升我省物流业发展水平、降低物流成本,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将起到很好的促进和保障作用,对于加快实现我省打造面向中亚、南亚、西亚国家的通道、商贸物流枢纽、重要产业和人文交流基地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