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家瑞、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调研中通快递云南省管理中心

2019年04月23日来源:中通之声

4月20日,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家瑞在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的陪同下来到中通快递云南省管理中心调研。中通快递云南省管理中心总经理肖坤满、副总经理李显林陪同调研并介绍云南中通发展情况。


调研中,王家瑞边走边看边问,他对云南中通推行“精效中通”、“创新中通”、“绿色中通”、“科技中通”、“责任中通”发展理念和网络股份改制表示赞赏。肖坤满介绍:“针对东南亚各国零售业依靠中国出口,当地热带生鲜水果在国内需求大的现状,也为积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通快递先后在柬埔寨、越南、缅甸、老挝和泰国成立分公司,目的是打造一条国内与中南半岛双向链接的绿色物流通道,服务云南乃至全国的跨境商务及金牌产业。”王家瑞对此表示赞赏。



登上中心二楼,沿着云南中通斥资3500万元购置、去年投入使用的自动分拣线,看着一件件包裹按照目的地准确无误地投进分拣袋,王家瑞非常高兴,感叹科技在推进邮政行业建设发展中所发挥的巨大作用,感叹科技改变行业、科技改变生活。王家瑞要求,非公有制经济作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定要充分激发活力和创造力,在稳定增长、增加就业、促进创新、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同时,还要拓展国际视野,增强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形成更多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阔征程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马军胜对中通快递云南省管理中心积极开拓跨境网络的实践,以及在东南亚市场的发展成果给予肯定,并作出要求:“东南亚市场很大,但一定要遵守当地的法律,尊重当地国情,学习当地同行,做出更好的发展!”



4月21日,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还调研了中通快递斗南花花世界营业厅。中通快递云南省管理中心2017年开展鲜花寄递业务,目前已经是当地鲜花寄递业务量最大的物流快递服务商,针对鲜花在寄递过程中易损毁、温控要求高、时效要求高等特性,云南中通也在运输方式和包装上不断创新,提供定制化服务,升级航空运输时效,同时以高铁运输和冷链车作为补充,确保鲜花寄递的服务品质。同时,云南中通还积极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定制并开发了鲜花专用纸箱。专用纸箱相比传统纸箱减少30%的纸张使用量,价格下降0.5元/个。



解云南中通鲜花寄递所作出的成绩以及中通快递斗南花花世界营业厅的经营情况后,马军胜局长对云南中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嘱咐:“要继续加油,积极和各级部门保持沟通,为云南的金牌产业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