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顺丰专机将8吨药品从印度运回深圳

2018年12月27日来源:《快递》杂志

医药品快件对温度和时效要求极高,如何把他们从印度运回中国深圳?顺丰日前通过中印专机、通关一体化、全程温控、串点直送等措施完成了8吨心肌梗塞类药品的运输派送,这也是顺丰在国际医药运输领域的“首秀”。

心肌梗塞类药品属于航空高危运输品,顺丰此次将8吨药物通过 “金奈—深圳”国际货运航线运回国内,该航线是顺丰在今年8月5日正式开通运行的,由B767-300型全货机执飞,是目前顺丰航空飞行距离最远的国际航线。

心肌梗塞类医药品此前在深圳没有相关清关经验,货物抵达后,顺丰采用通关一体化模式,大大缩短了通关时间。因货物体积大、价值不菲,清关后,顺丰紧急调遣了2辆4吨医药冷链车,全程2—8摄氏度温控运输,全程可视、可追踪,确保药品品质安全。药品离开冷藏仓后,顺丰又采用了串点直送的方式,于当天20:46分完成了签收派送。

此次,顺丰顺利完成国际医药的跨国运输,是其国际业务能力的综合体现。近一两年,顺丰加大了在医药物流业务的投入和扩展,除了布局冷链医药配送,12月份曾透露拟介入常温药品运输,将组建覆盖全国常温药品的干线运输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