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文化

与“快递小哥”面对面 青浦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七进”系列活动走进企业

2023年05月26日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王泳婷5月23日报道:“快递小哥”是穿行在大街小巷的“幸福使者”,将群众的心头爱送到家门口,为了贯通理论宣传“最后一公里”,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快递”派送到千家万户。23日,由青浦区委宣传部、青浦区委党校联合开展的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七进”系列活动—进企业专场在青浦区华新镇圆通速递(15.940, 0.00, 0.00%)有限公司举行,活动以“理论+文艺”的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起来”“热起来”。



华新镇作为“快递第一镇”,拥有着独特区域优势和交通体系,坐拥有千亿级快递产业集群。活动上,发布了“圆通快递学习驿站”项目,并举行“圆通快递小哥宣讲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二十大代表、2023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马石光(圆通员工)分享了学习心得,现场通过分享学习心得、主题宣讲、快板、独脚戏等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广大企业职工在有温度、接地气的宣讲中,领悟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青浦实践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圆通速递学习驿站”项目作为基层理论宣讲的延伸载体,让快递小哥们在工作之余能够有一个短暂休憩、集聚交流、思想升华的理论学习阵地。同时,“圆通速递小哥宣讲志愿服务队”的成立将充分发挥“快递小哥”走街串巷的优势,进一步拓宽理论宣讲渠道,通过“送理上门”的方式让党的政策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真正从美好“蓝图”变成“实景图”。



据悉,华新镇始终坚持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门政治“必修课”,围绕“接地气”“入人心”“引共鸣”持续发力,依托“通达·xin讲堂”宣讲品牌,将身边故事融入理论宣讲,与群众达成思想和情感上的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