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文化

建德市举办首届快递员技能竞赛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2022年10月25日来源:中国蓝新闻


近日,杭州市更楼街道联合建德市人社局、建德市总工会、建德市交通局、建德市快递工会共同举办了2022年建德市首届快递员职业技能竞赛。全市共有6支快递企业代表队28名快递员同场竞技,共同角逐“建德市技术能手”。快递员是新业态劳动者,是技能人才。更楼承办建德首届快递员职业技能竞赛也是希望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在更楼营造尊重工匠、学习工匠、争当工匠的良好氛围,培养更楼“工匠精神”,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本次竞赛以快递员国家职业标准高级工(四级)要求为基础,开展理论知识和技能实操两场比拼。比赛现场,快递小哥们大展身手,快、准、稳地展现了快件投递路线设计、多物品收寄、快件分拣等技能,用扎实的基本功交出了高分答卷,充分展现了建德市快递员队伍优异的专业素养和高超的职业技能。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邮政快递的3 名参赛选手斩获“建德市技术能手”称号,8名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同时,本次竞赛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均合格的选手,也将由建德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核发相应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下一步,更楼街道将通过技能培训、以师带徒和以赛促学等方式加强更楼技能人才的培养,以建设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为目标,发挥更楼“工匠精神”助力美丽城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