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文化

浙江局切实推进快递工程中高级职称评审工作

2022年07月22日来源:浙江省邮政管理局

为进一步提升行业人才素质,强化行业职称评审工作,近日,浙江局召开快递工程中高级职称评价条件修订咨询认证会,对已试行三年的《浙江省快递工程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和《浙江省快递工程专业高级工程师和工程师职务任职资格评价条件(试行)》(浙邮管〔2018〕182号)开展现场意见咨询认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领导以及来自机关、高校、行业等11位高评委专家代表参加本次认证会讨论。  

会上,由省局人事处汇报近三年全省快递工程中高级职称评价工作以及前两轮书面意见征求情况,与会专家对135条意见进行逐一梳理,提出专业性意见建议,并形成最终修订稿。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二级调研员张建林对快递工程中高级职称评价条件修订工作表示肯定与支持,并从政策层面提出可行性意见。省局分管副局长吕为民对与会专家的到来、用心的分享和专业的建议表示感谢,邮政快递业可持续发展离不开专家们的关心和建言献策,也希望专家们一如既往支持和关注邮政快递业发展。  下一步,浙江局将会上形成的修订稿征求省级有关部门、各市(县)邮政管理部门意见建议,力争修订后的资格评价条件更符合行业发展实际、更有利于行业人才培育需求,此外,在做好职称评审工作的同时,浙江局也将继续抓好行业人才素质提升工程,为行业培育更多中高级专业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