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文化

全国邮政快递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年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2021年06月23日来源:中国邮政快递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22日,全国邮政快递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年演讲比赛决赛顺利举行。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民出席并致辞。

  演讲比赛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我在岗位建新功”为主题,采取现场与视频结合的形式,邀请团中央、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交通运输部团委、国家铁路局团委和全国民航团委等相关部门及单位嘉宾担任现场评委。经过层层筛选,共有来自邮政管理系统、邮政和快递企业、相关邮政院校的22名选手参加决赛。决赛现场,选手们激情昂扬、演讲动人,抒发了邮政快递业青年对党的深情,展示了广大行业青年勤奋工作、开拓进取和奋力为邮政快递业增光添彩的精神面貌。经过激烈角逐,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来自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长治市分公司的张欣和天津市邮政管理局第二分局的袁世超获得一等奖。

  赵民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引导邮政快递业广大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指明了方向。多年以来,在团中央、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以及交通运输部直属机关团委的大力支持下,国家邮政局党组高度重视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十分关怀青年同志,不断加强对邮政行业团指委的领导和指导,并通过组织开展座谈、举办活动、岗位交流、实践锻炼等多种形式为青年成长成才创造环境、搭建平台。

  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赵民对行业广大青年提出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要切实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笃学深悟、身体力行,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为邮政快递业改革发展不断注入强大动力。二要锤炼高尚品德。青年干部要立政德,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青年同志要传承“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弘扬邮政行业“诚信、服务、规范、共享”核心价值理念,自觉以尼玛拉木、王顺友、其美多吉等行业先进典型为榜样,在奋斗中摸爬滚打,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邮政强国建设。三要保持实干作风。要着眼于行业发展痛点、治理难点和人民群众用邮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创新能力,践行“小蜜蜂”精神,把平凡的工作做到不平凡,更好守护美好生活。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将人民记在心中、把责任扛在肩上,脚踏实地、艰苦奋斗、苦干实干,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相关部门及单位嘉宾和国家邮政局精神文明办、局机关各司室和相关直属单位负责同志、青年代表,在京参赛选手及领队在主会场;相关省(区、市)邮政管理局负责同志和天津等地参赛选手及领队在分会场观摩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