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文化

党徽在逆行的路上闪耀——贺州邮政党员先锋队“抗疫”纪实

2020年04月03日来源:广西快递协会

为保障疫情期间邮寄生产工作正常运行,寄递事业部党员组成“党员先锋队”,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李木冰、朱定南,邹海中,梁琳、蒙丽宇、叶文静、申嘉琪等职能部室党员积极报名,彭康、曾雪军、李光花、刘连胜等生产部门党员同志也报名参加。

奋战抗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行动最有说服力,发挥党员先锋的带头作用都体现在困难时刻的挺身而出。“请党支部放心,我一定会在第一时间把党政机关的党报党刊投递到位,把防疫物资第一时间投递到需要的医院和客户手中。”这是投递班党员刘连胜,黄江翼在报到时的铮铮誓言。于是一辆辆绿色二轮小电车会时不时的出现在党政机关门口。一份份党报党刊被他们保质保量的送达。

在得知黄田镇因出现首例感染者后,该方向的投递员根据防控安排,居家自我隔离,在人员紧缺的时候,共产党员李木冰、朱定南,挺身而出,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采取把该片区的邮件送达安全地带,现场联系客户领取。

女党员及职能部室部分人员,同志也不甘落后,在党支部副书记严秀霞的带领部分下,协助城区片区分拣及联系客户取件。

一幕幕的情景,就像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让我们看到了邮政党员的坚守。这个春节,阴霾仍旧在小城的上空飘荡,“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入境”的防控指挥令让全城仍旧处在暂停状态。而一抹亮眼的绿色和一枚枚鲜红的党徽在逆行的路上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