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文化

杨春光赴重庆调研党建工作

2018年12月04日来源:国家邮政局网站

11月29日至30日,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春光率调研组赴重庆调研党建工作,并了解九个专项治理工作推进情况。

调研组以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听取了重庆局党建工作汇报,并与市局党员干部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重庆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情况、非公党建工作推进情况、党务工作力量配备及九个专项治理等方面工作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圆通重庆总部,通过实地走访和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对非公党组织建设情况开展了深入调研。

杨春光对重庆局扎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深入落实九个专项治理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促进发展。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工作开展,切实将党中央、国家局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抓好抓实。三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组织路线,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完善组织机构和干部制度,把好政治关、品行关、廉洁关,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建纪检干部队伍。四是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按照“十六字”好干部标准,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大胆使用干部,使干部能担当、敢作为。

在圆通重庆总部调研期间,杨春光充分肯定了圆通党支部“四融合四突破”的党建工作模式,并对今后工作开展提出要求。他指出,一是要继续发挥党组织领导作用,将加强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促发展。二是要持续推动行业精神文明建设,深化“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积极参与“寻找最美快递员”活动,学习宣扬行业先进典型,树立行业良好形象。

调研期间,杨春光还出席了第三届全国“互联网+”快递大学生“双创”大赛总决赛颁奖典礼并讲话。国家局人事司、机关党委和重庆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