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菜鸟应急物流快速响应 处理援助土耳其物资已超200吨

2023年02月22日来源:菜鸟

土耳其地震后,菜鸟在北京开设应急仓库,开展空运承接运输,帮助来自中国的救援物资源源不断运往震区。截至2月21日,菜鸟支持处理土耳其救援物资已超200吨。

一周前,菜鸟应急物流在接收到土耳其驻华大使馆紧急运输物资需求后,迅速调集周边运力,并在北京顺义开放仓库,协助土耳其驻华大使馆完成国内救援物资的揽收、仓储和国内物资调运。

为使救援物资快速送出,菜鸟成立援助土耳其应急物流专项小组,精确梳理入库、出库、审核等流程,确保救援物资能优先处理。同时安排专车运输,确保救援物资随时出仓配送至机场。

菜鸟北京顺义仓库支持处理的超过145吨救援物资,包括当地急需的防寒帐篷、睡袋、毛毯等,目前已陆续飞抵土耳其震区阿达纳等地。


1677028764682945.png

菜鸟北京顺义仓库连夜调拨发往土耳其震区的救援物资


此前,菜鸟还曾开放国际供应链的广州仓库,用于调拨处理阿里巴巴捐赠的救援物资,并全面承接物流运输工作,将超66吨防护服、冲锋衣物、睡袋等防寒资连夜空运至土耳其震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