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同心同行,韵达四川网点合力抗疫

2022年09月14日来源:韵达速递

连日来,韵达四川省内网点积极响应总部和省公司倡议号召,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纷纷以实际行动投身抗疫一线,作出韵达人的努力。


在泸州



9月7日深夜,韵达泸州网点负责人牟文英得到消息,龙马潭区鱼塘街道鱼塘社区有一批帐篷、折叠床需要送到石洞镇。次日一早,牟文英就带领公司4名员工,驾驶2辆机动车,连人带车赶往鱼塘社区。

“到达社区后,发现折叠床还未包装,我们5个人就全都行动起来,忙着打包、装箱,搬运上车,最终所有物资在10:30全都配送到位,保证了石洞镇防疫工作的顺利进行。”牟文英说。

除了运输抗疫物资,泸州韵达网点多名员工还参与当地社区的志愿服务,其中,泸州市政协委员、韵达快递员黄成虎白天为管控小区运送民生物资,晚上在高速路口协助进行疫情防控执勤,一天休息不到6个小时。



在成都双流


作为快递企业,自9月1日起,韵达成都双流东升网点51名快递员持续奋战在工作岗位上,他们每天除了要派送1万多票快件外,还要承担7个高风险住宅小区粮油、蔬菜、水果等保供物资的派送任务。“虽然很辛苦,但我觉得我们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韵达成都双流东升网点负责人彭仕德说。

在成都都江堰




9月6日,三家爱心企业向援都江堰市医疗队送去了汽水、月饼、猕猴桃等慰问品,韵达都江堰网点提供公益物流运输支持。当天,韵达都江堰网点组织十余名韵达小哥装车、运输,确保了爱心物资及时送达。韵达都江堰网点负责人苏丹表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捐赠抗疫物资,我们发挥自身优势,免费提供运输,也充分体现了韵达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资阳乐至




8月29日,乐至县良安镇实施疫情管控,韵达乐至网点得知消息后,主动加入到县总工会志愿者队伍。当天晚上,韵达志愿者得到指令,前往当地知联会、新联会和一些企业收集、搬运捐赠物资,韵达小哥张嘉鑫和龚雪艳顾不上吃晚饭,立即开车出发执行任务。在搬运物资的过程中,突降大雨,两名韵达小哥衣服全被淋湿。“那天,我们收集、搬运物资一直到凌晨一点半才结束,虽然身上又冷又饿,但想到能为抗疫工作尽一份力,心里热乎乎的。”张嘉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