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成都疫情下申通承担书本寄送任务 3000册课本小哥送到家

2022年09月06日来源:亿豹网

9月5日下午3点,在金堂中学的教室里,三位申通快递小哥正在忙碌,他们将一箱箱崭新的书本搬上车。

“这都是高一和高二学生两个年级的新课本,总计3000多册,明天开始我们的快递员们会挨家挨户把书送到学生的家里。”申通快递四川成都金堂网点负责人王振波表示。


1662372008435792.png


原本是学生开学的季节,但由于8月25日成都疫情爆发,从9月1日起成都全体居民居家,中小学也从9月5日开始进行线上教学。

课程可以在网上学,但是书本却没办法网上传递,在接到运输课本的需求后,王振波带领员工迅速赶到学校,承担书本寄送任务。

据了解,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金堂网点一直战在保供第一线。

王振波介绍,为响应金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需求,金堂网点与相关部门积极对接,办理县内县外的保供车辆通行证,成立疫情防控保供物资运输党员先锋队,来安全及时运送居民网购的生活保障物资。


1662371419228866.png


“目前网点近90余名工作人员全部坚守岗位,及时分拣接收到的快递包裹,通过快递车送到指定位置,确保全县居民居家期间能够正常网购、收取快递包裹。”王振波表示。

另外一些居住在管控小区内的快递小哥也就地转为志愿者,协助小区转运各类物资,确保居民网购的快递包裹能够进得来金堂,“网点每天进来的快递大概有1万多票,绝大部分都可以顺利送到。”

为了确保疫情之下快递寄送安全,金堂网点严格执行防疫措施:在人员方面,所有员工每天进行核酸检测,保证绿码上岗,还要求所有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并且采取无接触派送;快递方面,通过安装自动消杀装置加人工消杀的方式对所有快递进行两轮消杀;车辆场地方面,所有快递车辆进出时都要进行消杀,场地每天定时定点全面消杀。


1662371441123183.png


不仅是一线网点积极保供、严格防疫,申通快递川藏省区、成都转运中心也在积极为抗疫做贡献。根据疫情实际影响,申通快递川藏省区发布政策,对受疫情影响网点的考核进行减免或者放松,同时积极协助网点申请车辆通行证,尽量减少对居民网购生活物资的影响。

在距离成都市中心70公里外的简阳申通快递新成都转运中心,申通也加强了对快递、场地、人员的防疫管理,确保防疫到位。积极调动寄递渠道资源,办理人员及车辆通行证,保障快件收派,截止9月5日已申领人员通行证近3000张,市内车辆通行证400张,跨省通行证50张。由于部分场所封闭管理,主要采取无接触派送方式。在保障快件正常运转的同时,积极参与当地生活物资运输、配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