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菜鸟驿站全国首个禁毒公益宣传揭牌

2022年06月28日来源:电商报


6月27日消息,日前,菜鸟官方宣布,全国首个禁毒公益宣传驿站,在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三井街道前桥新村19号店菜鸟驿站举行揭牌仪式。

据悉,小菜花禁毒宣传站通过张贴“警企携手合作 共创无毒新北”海报、悬挂“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道旗、包裹印有禁毒标语等方式对菜鸟驿站重点打造升级,希望能让更多人在取快递同时还能学习禁毒知识。

揭牌仪式后,龙虎塘派出所民警带领市民实地参观禁毒宣传站运作情况,并且为来菜鸟驿站取件的群众详细介绍毒品相关知识。

此外,菜鸟驿站“驿起聊天”第六场媒体沟通会近日在重庆举行,菜鸟驿站重庆城市负责人阅践在分享中提到,菜鸟驿站在重庆开城6年以来,站点数量快速增长,去年开通送货上门服务后,累计超80%驿站提供天猫淘宝包裹按需送货服务,快递服务站点逐步扩展成社区服务综合站。

据了解,2021年4月,重庆有了第一家开通天猫淘宝包裹送货上门服务的菜鸟驿站,经过一年的发展,已有80%菜鸟驿站开通此服务。同时,目前重庆菜鸟驿站的社区团购覆盖率达90%,也就是说目前绝大部分重庆驿站已经完成多元化业务结构升级。

另外,为协助站长降本增效,菜鸟驿站加快数智化设备升级,55%站点实现开放式自助取,站点操作提效65%,消费者取件时间节省35%;同时,为解决消费者取件受驿站营业时间限制的问题,部分站点结合安全相关数智化产品,实现消费者自助开门进站取件的夜间取件服务,极大提升了取件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