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20多名快递员翻遍4万多件快递寻找救命包裹

2022年03月23日来源:沧州晚报

      3月16日20时15分,在堆积如山的4万多件快递中,沧州肃宁20多名快递员经过3个多小时的翻找,终于找到了白血病患者王先生的“救命包裹”。 

      王先生是一名从河南来到献县的打工人员,不幸患上了白血病。突如其来的疫情,将他隔离在小区,在网上购买的救命药难以按时送达。他的药只够吃一天了。3月16日,王先生找到了小区的疫情防控网格管理员高敏。高敏了解到药物已经到达了圆通速递肃宁转运中心,高敏马上与肃宁县物流产业聚集区管委会取得了联系。受疫情影响,现有70多万件快递滞留在这里无法投递,仅献县区域的快递就有4万多件。转运中心负责人刘清亮说,他们16日下午5点多接到管委会打来的电话后,立即组织20多名被封控在转运中心的快递员全体出动翻找包裹,经过3个多小时的翻找,终于找到“救命包裹”随即,工作人员对包裹进行消毒处理,连夜驱车来到肃宁县与献县交界处,把包裹交到了已经等候在这里的献县民警手中。献县民警又将药送到了患者所在的小区。王先生用颤抖的双手抱着救命药,感动得热泪盈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