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全流程防疫,顺丰助力保障社会民生

2022年03月18日来源:北京晚报

众所周知,我国可以称之为“网购大国”,2021年我国快递业务量已超1000亿件,连续8年稳居世界第一。然而,世界正迈向“后疫情时代”,快递公司是物流供应链条中最易受疫情冲击的一环。作为国计民生的物流服务先锋,顺丰在这场战“疫”之下顶住大环境压力,表现出了惊人的实力。

进入3月以来,国内疫情多地出现反复。3月10日,快递件经过杭州市一顺丰速运中转场的市民接到短信提醒,需要进行核酸检测,原因是快递环境核酸显示有多点阳性。15日,记者从浙江省召开疫情防控发布会得获悉,浙江省内也已基本完成收件人核酸检测。从浙江省卫健委公布的信息看,截至目前未收到因这批快件造成用户感染的病例报告。

顺丰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会严格实施及遵守全流程的防疫措施,包括自营网点、自寄自取点、中转设施、仓库、办公大楼、营运车辆以及客户快件均进行消毒处理,同时为了保证快件安全,针对场地内快件、设备、地面,以及车辆,均按照每日2次标准进行防疫消杀,也对车辆、场地定时进行消毒和登记存档。

实际上,在为物流时效保驾护航的同时,由顺丰负责的物流收寄,都会严格按照邮政和交管部门的要求,落实每日的消毒清洁,保障场地和人员的防护卫生,保障用户包裹的全程安全。并且,为确保寄递安全,顺丰用户还可以选择预约放入丰巢柜等形式收取快递。

作为直营制企业,顺丰能够更加有效进行内部统一管理及政策实施,也正是这样专业高效的机制,使得顺丰能够在疫情艰难时期,仍可履行对客户的承诺。

为保障社会民生,顺丰小哥始终奋斗在物流配送的第一线。疫情防控期间,顺丰积极响应号召,全力配合社区生活物资供应,构成物资配送网络,配送范围实现全域覆盖,开展为各社区、村庄免费提供送菜服务,让生活物资跑出“顺丰速度”,为疫情防控期间物价稳定,供应有序做出了积极的努力,让人民群众能够在疫情防控期间无后顾之忧。

顺丰在疫情背后默默付出了很多,展现出了民营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担当。千千万万的顺丰快递小哥现在依然一次又一次地冒疫奔忙,给千家万户送去米面粮油菜等生活必需品,给千城百业带去复工复产必需物资。现在,仍有很多快递小哥坚守岗位、守护美好、创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