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京东物流近千箱抗疫物资抵达上虞

2021年12月21日来源:电商报


12月21日消息,近日,京东物流在得知上虞区曹娥街道需抗疫支援以后,第一时间快速响应,在距离上虞距离最近的杭州富阳亚一智能仓库对物资进行紧急盘点和调拨,火速前往上虞进行近千箱物资捐赠,全力保障上虞抗疫,为连日战斗的抗疫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志愿者送去关心和支持。

应疫情防控要求,京东物流的物资运输车在上虞道墟高速口与当地工作人员完成了物资的交接。此次物资包括面包、方便面、八宝粥、牛奶等日常所需的生活物资,曹娥街道后勤保障组负责人作为代表接收了物资,并表示这些物资将尽快发放给到各个村居社区。

据了解,在京东集团内部有一项规定:全国任何地方发生灾难,京东临近库房的管理者都无需汇报,即有权捐出库房里灾区所需要的物资。同时京东也会第一时间成立应急保障团队,确保救灾物资的专车专送。

值得一提的是,12月14日,美团优选联合平台商家,紧急协调6.5吨新鲜蔬菜及千余件防疫物资,捐赠至绍兴市公安局上虞区分局,助力上虞区防疫保供。除6.5吨蔬菜以外,美团内部各部门还协调了免洗洗手液、维C泡腾片等千余件防疫物资。这些防疫保供物资,将由绍兴市公安局上虞区分局统一调配,用于一线防疫保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