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苏宁物流绿色通道直送数百台彩电支援南京抗疫

2021年07月30日来源:电商报

7月29日上午,苏宁易购物流接到一个特殊的任务,数百台彩电需要立即送往南京某地待建隔离点。事关疫情防控,南京苏宁易购物流迅速响应,成立专项服务小组,为这批物资启动绿色通道,目前已圆满完成任务。

南京疫情期间,数千名物流仓储和快递人员、服务工程师、客服人员在岗工作,守护南京,全力保障居民生活物资的补充调配,承接救助物资的收集与配送工作。

目前,苏宁易购物流全力保障南京地区配送服务,并全面施行“无接触配送”服务,部分中高风险区域配送时效因防疫管制会受到一定影响。

广大用户可与快递员以电话约定地点取货的方式收取包裹。针对大件商品,在与物业、社区防疫人员沟通可行的情况下,服务工程师可上门送装。所有快递员及服务工程师都持绿码上岗。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武汉疫情时,苏宁易购物流首次开通“绿色通道”,面向武汉地区免费运输救助物资,一个多月的时间,累计承运超过1000余吨救助物资前往武汉。后全国多地进入疫情二战,苏宁易购物流“绿色通道”多次参与,助力防疫物资快速直达。

近期,除了参与抗击新冠疫情之外,苏宁物流还参与支援河南暴雨救灾工作。7月21日,苏宁物流开启绿色通道,开放郑州物流基地以及河南全省10余个转运中心,调动运输车队及配送力量,全力支援救灾物资配送。

7月27日,苏宁物流表示,截至目前,除新乡、鹤壁洪水险情未排除地区外,以郑州物流基地为中心,至全省15个城市的支线运输,以及各地“最后一公里”服务都已全面打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