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无偿献血 大爱无疆

2021年07月30日来源:安徽省邮政管理局

近日,按照市政府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全市2021年度公民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要求,安徽省六安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市、县邮政快递业从业人员100余人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活动现场,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快递小哥积极配合,严格遵守献血秩序,有条不紊地完成填表、登记、验血、抽血等环节。献血人员中既有第一次献血的新员工,也有多年坚持献血的老面孔。六安顺丰小哥王云龙从2002年至今,已累计献血19300毫升,是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在活动现场,他略带腼腆地说:“我只希望给需要的家庭带去一份希望和爱的延续。”

快递小哥每天从事繁忙的快递收寄工作,是穿梭在城市中勤劳的“小蜜蜂”。参加无偿献血体现了快递小哥崇尚良好社会风尚的美好品质,传递了邮政快递业正能量。

六安局叮嘱领队的企业负责人要合理安排献血后快递小哥的工作量,让大家得到适当休息。市快递协会为每位参加无偿献血的快递员采购了慰问品,现场发放给积极参与献血的“小蜜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