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申通国际尼泊尔运营中心急援灾区

2021年07月07日来源:《快递》杂志官微

6月27日,申通国际尼泊尔运营中心第一时间联系当地华人协会,火速采购价值80万卢比的物资,共计4.5吨大米、1.5吨食用油、200套救应急锹和充电手电等救援物资,由加德满都出发,历时半天前往黑兰埠村进行人道主义捐助。

受强降雨影响,尼泊尔国家减灾管理局当地时间6月17日下午发表的公告,尼泊尔全国77个县中有30个县发生了洪水、泥石流或暴雨灾害。本次洪灾共造成4人死亡、28人失踪、12人受伤,其中,受灾最严重的新都巴尔乔克县确认2名中国公民不幸遇难,另有1名中国公民失踪。

申通国际尼泊尔运营中心在了解到灾情后,第一时间采购大量救援物资,与当地华人协会沟通,提前打通道路关卡,耗时半天,直达灾害重灾区。因受山洪影响,此次运输线路充满泥泞,行驶途中一度陷入淤泥之中,在申通国际的坚持之下,手动铲除道路阻碍,最终到达新都帕尔乔克县黑兰埠村,为全村150人送去生活物资,每人可以领取到30公斤大米,10公斤食用油,应急铁锹及充电手电各一套供日常生活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