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疫情显担当,云南瑞丽中通连夜捐赠10万元防疫物资支援战疫一线

2021年04月06日来源:中通之声

4月2日,中通快递云南瑞丽网点通过瑞丽市红十字会,向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捐赠价值10万元的抗击疫情物资,用行动支援抗疫一线。


3月30日9时30分,连接中缅两岸的姐告大桥禁止车辆人员通行,云南省瑞丽市疫情突发。

“这已是瑞丽第二次发生疫情。”瑞丽网点负责人肖进察觉“情况不对”。安排好市内快递派件后,他迅速采取行动,依靠中通快递生态圈资源,在中通国际的支持下提前采购防疫物资。一天时间内,价值10万元的抗疫物资连夜运到了瑞丽网点。

4月2日,通过瑞丽市红十字会,瑞丽中通将10000个医用口罩、500套防护服定向捐赠给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最短的时间内把所有物资分发到抗疫重责单位和一线部门,全力支持边境警察、医护人员等防控一线的工作者。

肖进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发挥城市运转“摆渡人”的作用,组织快递员参与到社会志愿服务中,包括疫苗接种引导、缅语翻译、消杀工作等。

“语言是大问题!”4月2日,云南省瑞丽市委书记龚云尊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在流调过程当中,有很大一部分阳性患者是缅籍人员,所以瑞丽目前面临缅语翻译不足的问题。

来自缅甸的她信和丈夫是中通瑞丽网点有名的“跨国夫妻”。考虑到瑞丽市缅籍人员较多,她信主动加入了瑞丽新时代胞波志愿者组织,参加缅语翻译志愿工作,帮助缅籍人员完成核酸检测等。

据介绍,瑞丽网点现有员工300余名,已完成全员核酸检测,正陆续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中通快递瑞丽网点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2020年初,瑞丽网点就曾通过瑞丽市红十字会定向为云南德宏州快递行业协会捐赠2万余元物资;2020年3月,受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委托,缅甸政府捐赠的200吨大米运往武汉,瑞丽网点在大米通关时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