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聊城邮政工会:直播带货助力农民工增收

2020年09月17日来源:快资讯

“多亏了市邮政公司工会的帮助,我的1万5千多斤蜜桃终于卖出去了,收入了两万多元。今年是我回乡创业后蜜桃挂果收获的第一年,谁知就遇到了销售难的问题。如果没有工会的帮助,今年的损失就大了。” 聊城市莘县王奉镇后耿楼村回乡创业农民工姚洪顺说。

聊城市邮政公司工会响应聊城市总工会关于“六稳”“六保”的工作要求,得知姚洪顺的桃子滞销后,第一时间伸出了援手,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对姚洪顺的桃子进行宣传推广和销售。线上主要以聊城邮政官方抖音号进行直播,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助农行动中来,线下主要在网点开展优惠购活动,帮助解决滞销的问题。

同时,聊城市邮政公司工会还组织内部员工在微信群以接龙的方式进行购买,并充分利用邮政内部网络平台和资源优势,尽最大力量帮助果农解决滞销难题,累计帮助果农销售桃子近两万斤,实现销售收入四万多元。

今年以来,聊城市邮政分公司工会按照聊城市总工会要求,积极对接基层工会组织,利用邮政集团公司统一打造推出的邮乐网电商平台,以网络直播带货、线上零售、线下集采等多种方式,帮助销售聊城本地滞销农产品、扶贫产品,为助推聊城市经济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截至目前,聊城市邮政公司工会积极运作“战疫菜篮子”活动,通过聊城邮政官方抖音号、“邮乐山东”微信服务号等方式进行“直播带货”和电商平台宣传推介,累计帮助广大合作社农民工销售农产品价值达1075万元,为助力农民工创业、保障农民工就业做出了很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