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圆通小哥成为吉林敦化首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20年08月26日来源:圆通之家


“挺光荣的,毕竟说小了点可能救一个人,往大了说救一个家庭,再往大了说这是一种社会责任感。”近日,敦化市第1例(吉林省第9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于磊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进行了造血干细胞采集。中华骨髓库吉林分库负责人刘艳丽赶赴医院慰问,并向他颁发了荣誉证书。

今年33岁的于磊是圆通吉林敦化分公司下属驿站的负责人。随着电商行业和微经济的飞速发展,驿站的工作十分繁忙,根本没有像样的休息日。但即使这样,于磊依然热衷于公益事业:“我最初的想法就是力所能及的去帮助他人,助人能够使我快乐。造血干细胞捐献这个项目,太有意义了,这是能够直接挽救他人生命的好事、善事。”这个简单的想法,让于磊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并在匹配成功后,全身心投入其中。

此次造血干细胞捐献,延边州红十字会和敦化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但于磊的捐献之路却不平坦。身边很多朋友并不理解、支持他的捐献想法和行动,即使临近捐献,依然反对。但是于磊却没有丝毫动摇,一如既往坚持自己的初衷:“在我心中,捐献造血干细胞光荣而神圣,是我人生最真的梦。没有什么比挽救他人生命和拯救一个家庭命运更有意义的事,所以,这件事不管有多少人反对,我都会义无反顾,捐献救人。朋友的反对我能理解,我会用我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情况证明,造血干细胞捐献确实无损健康。”

每一滴血都是承诺,每一份爱都是温暖。于磊的善举在当地树立了热心参与公益事业、无私奉献爱心的榜样,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他深知,一旦自己悔捐,必然将患者推入万劫不复的深渊:“我可能是对方唯一的希望,我不救,那对方可能真的就没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