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韵达速递与建行携手打造消费扶贫新模式

2020年08月13日来源:韵达速递

8月12日下午,韵达速递与建行上海市分行签署扶贫合作协议,双方通过资源共享,以陕西省安康市一区三县为试点,携手助力消费扶贫。在本次扶贫合作中,韵达速递利用物流服务资源,针对安康地区善融扶贫订单物流,给予低于市场价的专享优惠费用,切实降低成本;建行通过善融商务搭建平台,支持扶贫农产品销售往全国。 韵达速递是一家集快递、快运、物流、仓储、供应链、国际为一体的快递物流企业。作为中国民营快递企业的主力军之一,在为客户、消费者以及全社会创造便利、周到的生活方式体验的同时,还秉承“传爱心,送温暖,更便利”的企业使命,努力践行“日行一善”的公益理念,在扶贫帮困、助学、助老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特别是近两年,韵达速递立足行业平台,响应国家号召,开展扶贫助农工作,助力脱贫攻坚的堡垒,通过“快递下乡”和“快递进村”走进田间地头,让更多新鲜的农产品搭乘物流走向全国消费者的餐桌。

多年来,建行也不断创新和探索扶贫的新模式、新方法。善融商务是建行电商扶贫的重要载体,依托金融科技的力量服务实体经济,大力推动电商消费扶贫,扎实开展助力总行定点扶贫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及对口支援工作,化输血为造血,助力扶贫攻坚。截止2019年底,善融商务已入驻扶贫商户超过4000户,设立28个省级扶贫馆,覆盖925多个国定和省定贫困县,累计实现扶贫交易额近3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