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中通积极参与“运一车书去墨脱”公益活动

2020年08月13日来源:浙江省邮政管理局

近日,中通快递一辆货车装载着85519册爱心书籍从浙江杭州启程,将途经成都,最终将书本送至西藏墨脱县,让墨脱的莘莘学子们拥抱书本,乐享阅读。

据悉,“运一车书去墨脱”的赠书活动由央视浙江记者站站长何盈携手杭州晓风书屋共同发起,中通作为公益运输单位,协调专人、专车,一路爱心承运,85519册书总重约25吨。

天气恶劣,路程远且路况复杂,给运输增添了困难,到墨脱的交通确实非常不便,车会在成都中转,然后换车换驾驶员再去拉萨,拉萨到墨脱仍有800公里,中通快递表示将一路保驾护航,在最短时间里将书本送达,用实际行动尽企业的一份力。长期以来,中通快递积极支援偏远地区教育事业,通过发起“圆梦1+1”助学活动、捐出百万助学金、捐款筹建3所希望小学等一系列公益善举,为许许多多的孩子与家庭带去新的希望。

杭州市邮政管理局为此次中通公益承运点赞,鼓励更多快递企业加入公益事业,发挥行业优势,守初心、担使命,积极参与社会爱心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树立企业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