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德邦快递助力四川都江堰猕猴桃走向全国

2020年08月10日来源:新华网

四川省都江堰市是猕猴桃重要产区之一。每年的8月到9月是都江堰猕猴桃的出产季节。虽然果实的质量高,但由于地理位置原因,如何让鲜果走向全国是当地果农难解决的问题。

8月5日,在都江堰市举行的德邦快递2020年都江堰猕猴桃运输产品推介会上,德邦快递四川事业部总裁介绍说,德邦快递2016年开始进驻都江堰猕猴桃市场,凭借网络基础、人才储备、市场洞悉,为不同的客户创造多元、灵活、高效的物流选择。2019年德邦快递承运都江堰猕猴桃单量已经突破10万单。

“目前德邦快递已经占都江堰猕猴桃运输市场份额的7成左右。从2016年开始,德邦快递每一年都会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帮助果农运输,助力都江堰猕猴桃走出去。”德邦快递成都大区负责人表示。

“之前产地附近没有寄快递的地方,我们只能带着果子去那些固定站点,一路折腾下来,除了路费也耽误不少时间。”一位果农表示,德邦快递帮他们解决了实际问题。

据了解,近几年,德邦快递在鲜果运输方面不断发力,目前在四川地区,已经实现鲜果主产区乡镇接货全覆盖。公司储备100台箱式货车,50台冷链车,保证30分钟内接货响应,2小时内接货完成,当日开单走货。

针对都江堰猕猴桃这类鲜果产品,德邦快递从产地收货到中转装卸再到车辆运行,通过定位实时掌控产品所在,实现全程可视化跟踪。公司同时成立专项客服组,进行专门的售后服务和异常跟进,确保产品全流程跟踪。

在包装方面,德邦快递一直坚持鲜果产品的个性化定制。今年的猕猴桃运输,鉴于都江堰猕猴桃是地理标志产品,德邦快递希望通过个性化的图案,帮助其打响品牌知名度。

除了陆运,德邦快递也提供了完善的空运服务。公司与南航、东航等航空公司达成合作,拥有40多条直飞航线。

“公司未来会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持续助农,通过降低果农的综合成本,帮助都江堰猕猴桃以及更多农产品走出去,实现企业和果农的双赢。”德邦快递成都大区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