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北京邮政“西集大樱桃惠农项目”助果农拓销路

2020年06月16日来源:北京邮政微视传媒

当前正值樱桃成熟季,但受疫情影响,传统的销售模式制约了樱桃销量,果农面临销售难问题。急农户所急,北京通州区邮政分公司近日首次启动“西集大樱桃惠农项目”,利用“ILOVE邮”、邮政菜单等线上资源,大力推广西集大樱桃,帮果农拓宽销路。

在服务方面,通州邮政当起了樱桃种植地5个村的“专职快递员”,以快为先、突出个性化服务,助力西集大樱桃从枝头到舌尖。

在运输方面,樱桃贵在新鲜,通州邮政采取泡沫箱加冰袋的包装方式,保证果品运输质量。同时对樱桃订单专门开通冷链直运配送服务,全市大部分地区实现上午寄递下午到达,减少中转环节,确保樱桃品质。此外,工作人员还通过网络直播平台替农户做宣传,不仅提供入村收寄服务,还帮助果农采摘、封装。

新鲜的樱桃配以便捷的物流,销售十分火爆。截至目前,“西集大樱桃惠农项目”线上订单达两千多个,帮助农户销售樱桃5000余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