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德邦快递携手李宁 为疫区送去1000万保暖物资

2020年03月05日来源:德邦快递

近日,倒春寒来袭,武汉最低温度更徘徊在0℃,保暖成为全国抗疫一线的紧迫需求。寒潮和大雪天气,对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一定影响。

如何保暖成为阻碍他们与疫情继续战斗的大难题。李宁集团在了解到抗疫一线的需求后,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合作,向湖北地区捐赠市场价值1000万元的抗击疫情防寒物资。

而德邦快递也主动提供运输服务,将防寒物资运输到湖北地区。据德邦快递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运输的物品主要供医务人员及患者御寒保暖使用,包括长袖卫衣、风衣、棉服、羽绒服、保暖鞋等,共425箱(8135件)。此次运输调度的负责人庞红磊表示,“这个差事不容易,因为数万件衣物,500箱左右的物资需要一辆9.6米——17.5米的货物车辆进行运送,长远的路途奔波不仅要解决急缺的车辆、沿途通行证、货物装车等问题,更重要的是,在这个许多人对抗疫一线唯恐避之不及的时期。”二位车队运输司机的周海棠和李军璋接到任务后一点也没有犹豫的答应了下来。

据了解,此前德邦快递就曾选择与李宁联名推出新工服。德邦快递与李宁两家企业的用户趋同,品牌形象都趋于年轻化。作为两大国民品牌,除了打造出“另类”国潮,在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更是积极参与行动,践行国民企业的社会责任。








































































































































2月10日德邦快递全面恢复正常运营,作为业内首批正式全网开启医护救援物资免费运输的快递企业,德邦快递发布面向武汉地区绿色通道后,截止2月11日,德邦快递已运输救援物资812吨,共计3551立方。

1月25日,德邦快递在其发布的紧急通知中提到:“为支援疫情防控,德邦快递决定从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开通免费向武汉地区运输配送救援物资的绿色 通道服务,直至当地物资紧缺问题得到解决。”该倡议引起国际救助儿童会、中建三局、石四药集团等众多公益机构或企事业单位的响应和参与,海内外各地慈善群 体第一时间与德邦快递建立对接并提出物资转运需求。

据悉,德邦快递承运的物资主要包括药品、护目镜、手套、口罩、通讯医疗设备等,以及建设 临时医院的物资设施。捐赠物资来自全国,乃至欧洲、北美等多地捐赠机构群体,通过德邦快递全国网络陆续抵达慈善机构部门,以及蔡甸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 等数十家单位,为武汉地区的疫情防控提供了必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