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福建泉州夺刀救人快递小哥获评“见义勇为”

2019年12月09日来源:中国邮政快递报

12月3日,百世快递福建分公司泉州北峰分部的快递员林海原收到了“见义勇为确认证书”。当天,泉州市丰泽区副区长、公安分局,泉州市邮政管理局及泉州市见义勇为协会一行前往百世快递站点慰问林海原并为其颁发了“丰泽区见义勇为确认证书”。

事情要从半个多月前的“双11”说起。

11月13日,林海原在福建泉州西宝社区附近派件途中,为解救一名环卫工人,本能地冲上去徒手与持刀男子搏斗,抢夺凶器时左手掌心被刺穿,血流不止,最后被送往医院进行了两个小时的手术。事后,林海原谢绝了环卫工人的感谢红包,他说,这是小事,不必回报。但2万多元的治疗费却是笔不小的负担,随着“快递小哥夺刀救人受伤”的事情迅速传开,不仅林海原所在的百世快递北峰分部站点以及百世快递福建分公司、泉州市邮政管理局、城市管理局、见义勇为协会、快递行业协会等纷纷前来看望和慰问。百世集团董事长得知后,第一时间对林海原进行了慰问,表示其救治期间产生的医疗费全部由公司承担,希望免除他的后顾之忧,安心养伤。

11月23日,随着伤情逐渐恢复,林海原为向就医住院期间所有关心和帮助自己的人表示感谢,写信致谢,称十分感动和感激。他还写道,“身为一名普通的快递员,我告诫自己,不能被眼前的荣誉和赞许所淹没,大恩无以为报,我只能用单薄的文字表示感谢,感谢所有人的帮助和关心,感谢百世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