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百世公益助力微笑行动 帮助贫困家庭唇腭裂儿童改变人生

2019年10月15日来源:百世快递

10月13日,以“向善的力量 爱的长征”为主题的2019母亲微笑行动30周年慈善之夜在深圳举办,百世公益携手慈善伙伴为唇腭裂儿童及其家庭传递爱心力量,并被授予“2019微笑传递使者”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百世慈善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何莉莉女士表示,“母亲微笑行动”活动已帮助了数万名唇腭裂患儿得到专业治疗、改变人生,她鼓励更多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在这条公益路上把微笑的爱传递下去。

“母亲微笑行动”是专为贫困家庭的唇腭裂及头面部畸形的患儿提供免费专业医疗救助的公益慈善活动,1990年发起,至今已有29年,累计为32260位贫困家庭的患儿提供了免费修复手术,向需要帮助的家庭伸出了温暖之手,给孩子们带去了微笑、尊严和人生的梦想。来自浙江台州的29岁陈齐来到晚宴现场致谢,在1990年当他才9个月大时,韩凯医生为他提供了唇腭裂免费专业治疗,这也是微笑行动在国内首例手术,陈齐的人生就此改变,如今他早已抛开了曾因外形缺陷带来的心理自卑,长成了努力创业的阳光帅小伙,拥有2个健康漂亮女儿的幸福家庭。

此次慈善晚宴,吸引了来自社会各界400多位爱心人士的助阵,当晚募集的所有款项将用于“母亲微笑行动”对先天唇腭裂患儿的治疗。作为母亲微笑行动慈善晚宴筹款模式的发起人之一,何莉莉女士于2014年在杭州发起第一届慈善晚宴,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累计募集金额已近千万。百世公益自2014年起牵手“母亲微笑行动”,承载着百世集团数万名员工的爱心与祝福,持续致力于为贫困家庭患儿提供免费专业治疗机会,帮助他们走出人生困境。

百世公益自2014年成立以来,依托于百世智慧供应链的资源优势,充分发挥百世在网络覆盖、仓储、运输及末端配送的服务优势,始终关注和投入到农产品上行、儿童助残助学、爱心物流承运、行业关爱和校企联动等活动,目前已经和浙江在线、新浪微公益、阿里公益、壹基金、香港 智行基金、中国微笑行动、奥比斯公益、微博节日等媒体和公益组织协同完成多项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