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100%开箱验货 德邦快递协助警方破获枪支走私案

2019年09月05日来源:德邦快递


8月21日,德邦快递营业员在发货前的例行开箱检查时,发现货物异常,塑料钢管像极了枪支,目的地又是发往广东,营业员随后报警,向警方提供了可疑人的线索。8月23日警方通知,德邦快递在破获一起重大枪支走私案件起到关键作用,给予德邦快递相关工作人员500元现金奖励!

据警方调查,该包裹寄送人章某和王某皆为1997年生人,2人于2018年7月份开始借助网店销售仿真枪,通过网络购买仿真枪和配件,再将成品或配件组装,到2019年6月份为止已销500余支。此前,两人寄售仿真枪都是通过其他快递,此次寄送由于德邦快递100%开箱验货的操作规定而被发现,德邦快递当事人表示,“自己干活本分,违法犯罪的事情咱不干,还好坚持公司的标准,在收货的过程中做到了100%开箱验货,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众所周知,我国对枪支管理极为严格,部分人员在“仿真枪”、“玩具枪”等范围内打擦边球,兜售有杀伤能力的枪支,而“仿真枪”依然受到法律严格管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章某、王某二人因销售仿真枪被依法行政拘留。同时,婺城公安分局对坚守岗位职责的快递小哥予以嘉奖,表扬他们对警方在快递行业实行“三个百分百”的支持,并且维护了德邦快递的形象与荣誉。

婺城警方温馨提醒:切莫因为好奇购买改装枪、仿真枪或其零部件,我国法律明确规定,公民不得非法持有枪支弹药,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若查实,公安机关将按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查处,情节严重者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