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韵达淮南网点快递小哥送出了生的希望!

2019年06月10日来源:韵达速递


今年5月韵达快递淮南网点快递小哥刘亚强接到淮南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来电,他7年前留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血样和外省一名急性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需要在指定的时间内加急完成高分辨配型采样和体检征求他是否愿意,刘亚强立刻应允。



为了能挤出高分辨配型采样和体检时间,他推迟关门时间每天工作到深夜,将第二天的业务安排好并找了兼职的大学生帮助打理业务接替他捐献期间的工作。高分辨配型采样和体检完成后刘亚强符合捐献的通知来了,当工作人员告诉他需要一周时间,住院捐献前后不能熬夜劳累时,小伙子非常为难。快递行业的特殊性让他的时间更急更短更宝贵,哪怕是耽误半天都会造成很大的损失。刘亚强咬咬牙:“给我两天时间我想一切办法安排一下手头的业务啥也没有救命重要绝对不会耽误捐献!”

5月27日晚淮南市红十字会发布紧急求助消息寻求志愿者的帮助,报名的有实习生、有出租车司机、还有普通工人……很快一张特别的排班表发布到淮南市红十字志愿者群里。有了志愿者的帮助刘亚强没有了后顾之忧。6月3日刘亚强顺利地完成了捐献。他是淮南市第19例,安徽省第17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刘亚强感慨“我整天给人忙着送成百上千的快递,没想到这次把自己给快递了这是我这一生中最重要的一次快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