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跳水勇救3岁女童,“最美”员工陆林清获中通总部嘉奖

2018年11月21日来源:中通之声

11月7日上午,广东信宜丁堡镇,一名三岁女童意外启动停放在河边上没有上锁的电动车,电动车向前行驶的过程中跌倒,女童随即掉下了河,中通快递广东信宜丁堡镇网点22岁女员工陆林清见状后,奋不顾身跳河勇救落水女童,丁堡镇的干部和一些群众也来到了岸边,协助陆林清把孩子救起。

在跳河救人时,她不幸摔伤了左脚踝关节,虽然事情已经过去十多天,但小陆的义举所传播的正能量,仍被当地人津津乐道,“双十一”期间是快递行业最忙碌的时候,高峰期陆林清一天要处理接近350票的快件。拖着裹着厚厚纱布的脚踝,她一次次微笑,一次次弯腰,只是为了能给乡里乡亲带来最好的服务,她也在养伤和忙碌中结束了“双11”。

中通快递广东信宜公司闻讯后来到丁堡镇网点,对陆林清见义勇为的行为进行了表彰,并送上奖励金1000元。信宜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当时的情况下,勇敢跳下去救人的姑娘,是我们中通的骄傲,也是我们信宜人的骄傲。”

中通快递集团党委、工会联合中通互助基金,奖励陆林清200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