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优速上海分拨中心戴克雨上班途中勇救落水路人

2018年09月26日来源:优速快递

9月19日下午,上海分拨中心操作工戴克雨和往常一样,正在去上班的路上。当他路过桥边时,突然看到一个戴草帽的建筑工人在桥下的河边拼命打水,戴克雨一开始以为是有人在游泳,准备继续往前走。不到片刻,他听到水里传来了挣扎的声音,心想:坏了,这不是在游泳,是有人落水了!戴克雨赶紧回头,就看到了落水人的草帽飘在了水面,帽子底下的人在水里挣扎。见此状,戴克雨飞一般的速度从桥上跑了下去,来不及脱掉身上的衣物,就直接下了水准备施救落水人。




因戴克雨水性并不好,他先是下水试探了水深,随后接着往前探了下去,在摸到离落水人大概一米多处时,戴克雨随即用力猛拽落水人的衣物,此时水已经到了戴克雨的胸口。在将落水人拖上岸后,戴克雨拍了拍被救人的背部,在对方意识逐渐清醒后,戴克雨才离开现场,继续返回上班的路上。

第二天,被救人根据戴克雨身穿的工服来到了优速上海分拨中心公司找到了戴克雨,并执意要将5000元的红包塞给戴克雨,感谢他的救命之恩…..但被戴克雨予以拒绝,“那个时候,看到他一个人在水里挣扎,周围又没人,我不救肯定非常危险,那一刻是想都没想就赶紧下去了,这对我也是举手之劳啊,不是什么大事。”戴克雨在面对被救人递过来的红包时表示。



后来,我们才了解到,实际上戴克雨并不会游泳,只是在落水人出现危急那刻,他根本没来得及思考自己是否会游泳,就做出了施救的行动。最终,在他的及时相助下,落水人才得以脱险。

在优速网络体系内,已经上演了无数个优速人感人救人事迹……这些事迹,也许看起来都只是“举手之劳”,但也正是这些优速英雄家人们,他们在关键时刻没有迟疑,成功挽救了社会上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他们只是优速体系内一名普通的员工,但却汇成了一股股爱的暖流,这份爱令人动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