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中通快递集团发布《2017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2018年05月21日来源:中通快递

在5月20日“社会责任日”,中通快递集团发布了《2017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这是中通快递集团首份社会责任报告,标志着中通快递在业务量取得行业领先之后,进一步将社会责任融入企业发展纲领,并将社会责任信息披露发展至崭新阶段。

报告全文近2万字,分为3章共8部分,以及“企业发展历程”和“绿色智能”两个专题。报告围绕“智能快递、绿色快递、客户服务、安全寄递、员工关怀、伙伴成长、社会公益”,全面总结和阐述了中通快递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理念、战略、实践和成果等。

中通快递成立16年来,秉持“用我们的产品,造就更多人的幸福”的企业使命,目前已成为快递行业的领军者,业务量领先、盈利稳定增长、服务质量稳居前列。

中通快递董事长赖梅松在报告中表示,中通经过十六年的发展,从利己到利他,今后要做的是利社会:“现在我们更加关注基层和一线业务员,保障他们的利益,让大家有更多的获得感,也承担了更多的社会责任。我们有了更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企业公民意识,想要努力帮助社会解决难点和痛点问题。”

党的十九大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昭示新使命,新目标呼唤新作为。中通快递如何进一步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最后部分做了未来展望:

中通快递将继续强化核心快递业务,创新业务模式,打造多元化满意服务;加强安全管理,切实保障生产与寄递安全;发展绿色智能快递,为客户提供高效便捷服务,引导客户绿色消费。

中通快递将持续贯彻以人为本理念,为员工提供多样化福利,保障员工合法权益;加强员工培训,助力员工实现自我价值;贴心关注员工生活,提升员工满意度,以更温暖的关怀继续增强员工凝聚力。

中通快递将持续践行“同建共享”理念,完善“双创 4.0”战略,为各层级网点赋能,带动更多伙伴加入“双创”,实现更深层次创业就业。

中通快递将继续扩大农村网点布局,带动当地就业,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受灾群众捐资捐款,帮助灾民重建家园;支援教育扶贫,为贫困学子播种希望;鼓励员工参加志愿服务,共创美好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