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1份快递 1分爱心 中通快递捐赠四川南部县220万元教育基金

2018年01月04日来源:四川中通快递


▲  西河乡小学幼儿园


2017年12月28日,中通快递集团四川省管理中心总经理孟峰、四川省网络发展战略管理委员会成员与南部县教育局正式签署了帮扶协议,将220万元捐助资金交付至南部县教育基金。

西河乡小学,地处四川省南充市南部县与广元市剑阁县交界处的升钟湖畔、龙尾山麓,距离南部县城120多公里,是一个典型的山区小学——漏雨的瓦房、破裂的墙壁、陈旧的校舍,学校里的每个角落都能看出在这里教学、生活的400余名师生们十分不易,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2016年底,中通快地集团了解到学校和孩子们的情况后,携工作人员赶赴南部县。“西河乡小学建设资金还缺100万元,还有许多家庭贫困的孩子上学困难,希望你们能够给予帮助。”南部县教育局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  捐赠仪式


2017年1月12日,距离西河乡小学260多公里外的成都,中通快递集团四川省管理中心与由四川省网点代表组成的网络发展战略管理委员会正在就“帮扶南部县教育计划”进行商议。


▲  捐赠仪式

和曾经无数次公益活动一样,计划一经提出就引起了在场的40多名参会人员的积极回应。经过商议,决定从全网发至四川省的快件中,每票快件捐出1分钱的派件利润,累计筹集资金100万元,捐赠用于南部县西河乡小学重建项目;员工自愿结对帮扶南部县贫困学生,每位学生每年2400元,累计帮扶5年。建学校的钱有了着落,结对帮扶学生的员工原先与南部县商定的10个帮扶名额直接增加为100名。


▲  没有校服穿的孩子

▲  孩子们带着自己临摹的字帖参加捐赠仪式

一年来,中通人冒着严寒、酷暑,在大街小巷奔忙、在岗位上执著坚守, 2017年末,助学金额竟达到220万元。

12月29日,220万元的捐助资金如约交付,西河乡小学的校长邹绍华激动不已:“感谢你们!学校和孩子们都有希望啦!”孩子们要有所付出,必须临摹一本‘正心’字帖。”以表达对中通的叔叔的感恩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