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邮政业公益联盟”启动 申通快递成首批成员

2017年12月26日来源:申通快递官网

    12月20日,由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和中国银行联合发起,申通快递、顺丰控股等5家成员单位参与的“邮政业公益联盟”在北京西交民巷17号中国银行扶贫事业中心举行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当天,联盟各方签署了《关于推动邮政业公益项目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邮政业公益联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曾军山主任,中国银行党务部部长潘超、全国政协委员辛颖梅,申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陈德军及顺丰控股、江苏寄递纵横网络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莅临现场,并见证签约仪式。

    仪式上,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曾军山强调,“邮政业公益联盟”是扶贫攻坚模式的新的探索,其创新之处在于,整合互联网优势、金融优势、邮政业优势和公益优势,充分调动一切资源参与扶贫攻坚任务,发挥不同行业在服务“三农”中的协同作用,拓展向农渠道,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和农业现代化建设。

    申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陈德军表示,本次签约仪式代表着邮政行业全面参与精准扶贫,将分散的个人企业行为转变成行业行为,这对推动邮政行业精准扶贫事业具有重大意义。

    陈德军认为,快递行业走到今天,离不开和谐、强大的祖国。企业的财富来自于社会,也应回馈于社会。“通过快递网络,为老百姓提供一体化的产品包装、营销和销售方案,真正帮助老百姓脱贫致富,也让更多最淳朴、最原生态的农特产品走上市民的餐桌,是我们此次加入联盟的初衷。”

    “社会责任早已融入到申通快递的企业血脉里。”陈德军强调,申通快递将一如既往积极响应党和国家脱贫攻坚号召,秉承“让客户享受快递新生活,让员工实现个人价值,让企业担当社会责任”的企业使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发力精准扶贫,加强贫困地区快递物流网络建设,带动城市消费品下行、农产品上行,为便捷百姓生活、助力农民增收致富作出企业应有的贡献。

    “邮政业公益联盟”由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和中国银行联合发起,是邮政行业龙头企业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扶贫开发总体规划,实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成立的精准扶贫联盟,致力于建设邮政行业公益扶贫基金,加强贫困地区快递物流网络建设,促进以公益消费带动贫困地区农产品进城,从而精准帮扶贫困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