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论坛

运满满总裁苗天冶:拥抱物流科技发展 开启智慧物流新篇章

2018年02月07日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8中国智慧物流与供应链国际峰会

  2018年1月16日,2018中国智慧物流与供应链国际峰会在上海开幕。峰会汇集来自中国物流学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阿里巴巴、日日顺、百世集团等的国内外制造业、零售业和物流业专家,共同探讨智慧物流发展的真正需求、未来趋势、机遇与挑战。运满满总裁苗天冶出席并发表题为《智慧物流新物种》的演讲,向嘉宾分享了运满满在智慧物流领域的实践与成果。

  (图:峰会现场)

  演讲中,苗天冶将公司的智慧物流发展路径总结为“善用平台思维”、“跨界资源整合”、“商业模式创新”和“综合服务提升”。

  他提到,运满满创立的出发点,就是通过移动互联网撮合广大货车司机与货主,打破货运信息不对称,改善传统公路物流空驶率高、效率低下等痛点。过去四年中,运满满坚持技术创新,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科技升级传统公路物流,已经实现智能车货匹配、智能实时调度、智能标准报价及物流信息全程追踪和可视化,极大推动了物流行业的降本增效。

  “战略化多元基于庞大的用户规模和高活跃度的平台。”苗天冶还指出,通过大规模和强黏性的平台,公司未来能够协同生态伙伴开展跨界合作,有机会优化甚至重新定义货运行业的消费场景。目前,运满满已经与网商银行、平安产险、壳牌、中国重汽等知名企业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致力于向货运从业人员提供性价比最好和用户体验最高的金融、车后市场、新车等服务,让他们获得应有的尊重尊严与职业获得感。

  演讲最后,苗天冶还为嘉宾介绍了公司的全球化战略。他透露,去年11月,运满满创始人兼CEO张晖跟随习近平总书记参加APEC峰会,并借此机会就公路物流领域与越南相关部门及企业进行双边约定的对接,加快推进越南语运满满货运平台APP正式上线工作,为国际化战略扩张打响胜利的第一枪。

  而在未来,公司还将在老挝、新加坡、迪拜等国家开设多个海外分公司,积极对外展现中国智慧、输出中国方案,打造“一带一路”跨境运力的智慧大脑。

  接下来,运满满会和物流界更多同仁共同开展更深入的生态体系建设的合作,希望能够为货运从业人员创造更大的价值更好的用户体验,推动行业有序公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