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论坛

专家建言提升交通运输科技创新能力

2017年12月21日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党的十九大提出交通强国战略。建设交通强国的关键在于全面提升交通运输的科技创新能力及水平。”12月20日,在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举办的“交通强国,科创未来”研讨会上,交通运输部原副部长、中国公路学会理事长翁孟勇表示。

会上,来自中国工程院、国防大学、部属有关单位、有关科技社团、有关企业的代表们纷纷围绕交通强国战略建言献策。国防大学原军事后勤与军事科技装备教研部主任、少将黄成林表示,在交通强国建设中,深度推进军民融合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要努力实现军民融合发展与交通强国建设的有机统一,在深度推进军民融合中建设交通强国。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志杰表示,要按照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布局运输机场,规划空域使用。传化智联、奇点汽车等企业代表也作了有关创新实践的发言。

当日,与会代表还参与了交通运输科技展示交流中心首期展示交流活动。该活动从2017年12月20日起,至2018年7月31日结束,目前已吸引32家企业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