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信息

顺丰首家绿色门店开业,将投万个循环箱

2023年03月06日来源:快递观察家




顺丰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政策号召,在珠海市邮政管理局的支持和指导下,对拱北地下商场形象店进行全面升级,结合快递包装绿色化、标准化、减量化和可循环的目标要求,建设全网首家快递绿色形象店。今天,顺丰首家绿色形象店在珠海市拱北地下商场正式开业。

顺丰拱北地下商场绿色形象店将全面向消费者推广快递绿色低碳环保理念,通过使用循环箱全面代替纸箱,减少一次性包材使用,用实际行动推进珠海市快递行业绿色发展。

“结合拱北地下商场消费者的寄递量需求,我们预计投入1万个顺丰循环箱,一个月能实现9万次的循环使用,可节省原纸约21吨。”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粤西区公共事务部总经理胡金凤介绍道。

循环箱符合多场景使用,采用了更易回收的单一化材料PP蜂窝板材,整箱材料超过97%可回收,经实验室检测可做到多次使用,并使用自锁底折叠结构和全箱体魔术粘贴合模式,免去使用胶带纸、拉链等易耗材料,同时可绑定运单追踪二维码/RFID,结合管理平台,全程监控运行轨迹。

聚焦专业市场、特色经济、口岸等业务需求,结合服装鞋帽、冷链医药/食品、新能源光伏、快消日化、汽车配件等不同场景下的回收/合理调拨的模式,基于对托寄物的深度研究,现已推出5种规格型号,基本能覆盖常用的托寄物包装,满足大多数客户的使用需求。

对于消费者而言,使用顺丰循环箱更环保、更省钱、更安全和更方便。在推广期,消费者使用顺丰循环箱最高可减免至1元/个;从安全性能方面,箱体可防泼溅、抗压强度对比纸箱提高超过1倍,更好地保护寄递物品,防损效果更好;此外,操作上也较纸箱更便捷,2步折叠, 3秒成型,4步封箱,操作速度对比纸箱快1倍,节约客户等待快递小哥包装的时间。

据了解,2022年全年顺丰在珠海共投入超过4万个顺丰标准循环箱,实现13.8万次循环使用,累计节省原纸约33吨。2023年,顺丰将加大推广循环箱的使用,普及至珠海顺丰的所有网点,加快实现快递行业绿色环保的社会价值。未来,顺丰将继续践行环保的社会责任,推出更多低碳服务,加速在物流行业的低碳转型,实现绿色发展的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