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信息

韵达全网筑牢疫情防线 层层压实责任提升安全运营水平

2022年08月17日来源:韵达速递

炎炎夏日,为保障企业生产平稳运行,韵达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管理,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以更严更实更细举措,统筹推进新阶段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抓严防控措施  筑牢疫情防线


“出差人员……”日前,韵达总部疫情防控群里发出通知。


1660699552691563.png


入园配合防疫检查,扫场所码出示核酸阴性证明、出示行程卡、测温。韵达严格落实“减少人员流动,严控聚集性活动”总要求,坚持常态化防控,严格落实相关疫情防控举措,层层压实各部门防疫主体责任,筑牢疫情防线。


韵达总部疫情防控严密,分拨中心防疫举措同样扎实。在韵达上海分拨中心,对快件以及转运场地的消杀已经常态化。快递车辆在进入大门时,会有工作人员对车厢内外进行消杀,快件卸下后,分子雾化消毒器会对进入传送带的包裹进行消杀。


韵达上海分拨中心负责人介绍,为确保防疫安全,中心员工上班期间全程佩戴口罩,进出大门测温登记,定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此外,分拨中心定时定点对生产车间、办公场所、员工宿舍等区域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毒。


层层压实责任  守住安全底线


“使用干粉灭火器,要对准火源根部喷射,这样才能有效将火熄灭。”8月6日下午,韵达石家庄分拨中心夏季消防演练现场,藁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官向韵达员工介绍了引发火灾的常见原因以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1660699499453935.png


自年初起,韵达要求全网各分拨中心每年必须举办两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各中心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员工应急救援技能。


自7月起,公司每月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操作安全、用电安全、防疫安全、信息安全、寄递安全等,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最能感受到变化的是韵达山西太原分拨中心的员工。一个月前,韵达太原分拨中心在省公司的支持下,设立了专职安全监督员岗位。安全监督员佩戴红袖章上岗,通过实地巡查、视频监控等方式,对场地内分拣、装卸等作业行为进行安全监督,中心安全工作跃上一个新台阶。


提早组织培训 做好高温防护


1660699458967783.png


为保障分拨中心一线人员有效预防中暑事件发生,韵达品质和安全保障部早安排早部署,提前组织了多场夏季防暑降温、应急预防培训,培训讲师结合日常快递作业环境情况,从夏季作业特点、中暑的症状和预防、防暑降温药品性能和中暑后的急救措施以及夏季如何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截至8月5日,韵达全网超过4万名一线员工参加了夏季防暑培训,为保障企业生产经营平稳有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