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信息

助力绿色快递 韵达网点铺设373个绿色回收箱

2021年02月24日来源:韵达速递

近期,韵达宝鸡公司积极参与陕西省宝鸡市邮政管理局、宝鸡市快递行业协会 “邮来已久 绿动未来”活动,全面启动“回箱计划”,首批韵达宝鸡各网点铺设373个绿色回收箱,助力宝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培养市民参与快递包装回收循环再利用的好习惯。

“大家来取包裹的时候,可以把纸箱、塑料填充物留在这个绿色回收箱,下次寄件的时候,还可以从这里面免费挑纸箱用。”韵达宝鸡市行政中心服务站负责人唐玲说。

据了解,该服务站紧邻市行政中心,市民取完快递后可以顺手将纸箱、塑料包装袋等丢入箱中,其他有寄送快递需要的居民也可以“就地取材”,让废弃纸箱真正得到循环利用。多年来,韵达在发展的过程中,始终按照国家邮政局和各级邮政管理部门的要求,坚持“绿色”发展理念,采购可降解的胶袋和可循环的快递中转袋,实现包装袋的循环使用,促进快递绿色发展。同时开始试点回收纸箱,支持品牌商家环保工作;在末端服务环节,投入使用电动汽车,进一步提高快件的单次运输载货量,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实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为快递业的绿色环保做出更大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