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信息

沃尔玛试水自动驾驶车送货

2020年11月27日来源:中国邮政快递报

据SupplyChainDive近日报道,沃尔玛正在与位于亚利桑那州斯科茨代尔的自动驾驶车辆生产企业Cruise合作,测试无接触配送服务。这也是沃尔玛自动驾驶车整体拓展计划的一部分,也是其到2040实现净零排放目标的举措。

从2021年开始,沃尔玛客户收到的订单可能是通过Cruise的自驾电动车从沃尔玛门店送来的。目前参与配送的均为电动车。沃尔玛称,这种方式既可以缩短配送时间,也非常环保。

沃尔玛一直在对递送服务进行现代化改造,今年4月推出了两小时送达的快递服务“Express Delivery”,目前已拓展至2800多个门店,可以覆盖美国65%的居民。2019年,沃尔玛与Nuro合作,在休斯敦通过自动驾驶车辆派送包裹。目前还在与Gatik合作开展中程自动驾驶车辆物流服务。

其他测试自动驾驶派送服务的企业还有很多,如CVS和联合包裹分别与Nuro和Waymo合作自动驾驶服务,去年1月,亚马逊也开始测试自动送货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