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信息

航天九院与顺丰合资成立无人运输机系统产业化公司正式落户江苏昆山

2020年10月14日来源:快递头条APP

据航天电子技术研究院消息,近日,航天九院先进商用无人运输机系统重大产业化项目签约仪式在江苏省昆山市花桥经济开发区举行。此次签约标志着航天九院与顺丰集团合资成立的无人运输机系统产业化公司正式落户江苏省昆山市。该项目落地昆山花桥,将拉开无人运输机产业快速发展的序幕,助力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实施,打造“低空数字产业经济带”,成为带动国家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2017年8月,航天九院与顺丰控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同创新、联合开展国产化大型商业无人机研制开发。2018年10月16日,航天九院与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开展了基于物流运营场景的飞鸿-98国产化大型商业无人机演示飞行试验。飞鸿-98国产化大型商业无人机是当前全球业载能力最大的商业无人机,具有短距起降、载重量大、货仓容量大、可靠性高、性价比优等特点。该无人机是为满足顺丰控股在智能无人航空物流领域需求而研制的。九院与顺丰控股军民深度融合,在国内大型商业无人机领域探索建立适航标准、完善无人机管控、解决空域管制等方面起到行业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