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信息

苏宁物流计划在南京落地首个5G智慧物流联合创新实验室

2020年08月12日来源:电商报

8月12日消息,《电商报》获悉,8月11日,苏宁物流南京雨花基地5G无人仓全面升级后首次对媒体开放,并透露将与江苏移动强强联合、共建共享,计划在南京落地首个5G智慧物流联合创新实验室,加速5G商业化落地。

据悉,此前,苏宁物流已与江苏移动及未来机器人、极智嘉等合作伙伴,在5G智慧零售和5G智慧物流解决方案上进行深度合作,先后在仓储、末端配送等环节进行5G技术的实测与落地。

最新得知,苏宁物流、江苏移动还将通过5G通信技术与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AI视觉语音等技术深度融合,打造高智能、自决策和柔性灵活的智慧物流解决方案。

双方还计划成立5G智慧物流联合创新实验室,强化技术创新,推动产业融合,将实验室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的开放型5G高级技术人才培养基地,持续为5G规模化、商用化提供更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值得一提的是,8月10日,由苏宁物流、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及江苏移动、中兴通讯、极智嘉、未来机器人、真机智能等合作伙伴联合推出的《5G智慧物流创新示范白皮书》正式发布。该白皮书旨为通过5G技术对物流仓运配全链路的升级改造、对外开放,为物流基础设施智慧化发展、供应链服务提供决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