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信息

驭势科技携上汽通用五菱打造首条厂区无人驾驶物流线路

2020年03月06日来源:TechWeb

  3月5日,国内无人驾驶企业驭势科技宣布,2019年11月,驭势科技携手上汽通用五菱在宝骏基地部署运营的厂区无人物流项目正式开启常态化运营,并以宝骏新能源无人物流车作为运输载体,建成国内首条厂区无人驾驶物流线路,全面提升基地内部物流运力与效率。启用至今,无人物流车行驶里程已超过10000公里,运输超过6000次,无人化、智能化、网联化的物流模式已然形成。

  图:打造国内首条厂区无人驾驶物流线路

  特别在疫情防控期间,该线路已完全实现用无人驾驶替代人力驾驶进行运输任务。由于实际运营中无需配置驾驶员和安全员,无人物流车减少作业接触的同时也坚实保障物流畅通循环。

  图:拥有L4级自动驾驶能力的无人物流车

驭势科技无人物流解决方案由具备L4级自动驾驶能力的无人物流车和一套功能强大的云端智能运营管理系统构成。无人物流车内搭载一款全功能智能驾驶控制器,可通过融合部署在车身周围的激光雷达、摄像头、超声波雷达等多类传感器的感知数据,结合无人驾驶核心算法,实现在多种复杂工厂场景下的无人驾驶。借助云端智能运营管理平台,为厂区无人物流运营提供多车协同、调度、远程控制、数据分析等功能服务,大大提升无人物流运营的管理效率与安全性。

  图:全天候运营作业中的无人物流车(无需驾驶员、安全员)

  图:规模化应用的无人物流车将创造全新业态

  据悉,基于驭势科技提供的“去安全员”无人驾驶技术,在厂区内规模化部署无人物流产品,将赋予物流运输更高效、更安全、更经济的全新业态。仅单条运输线路的人工成本费用可节省50%以上。

  图:无人物流是物流产业中极具革命性的技术创新

  基于宝骏基地厂区无人物流线路的顺利交付运营,未来驭势科技计划与合作伙伴继续开辟新的运输线路,并逐步推进无人物流车量产计划,推广至更多应用区域。

  驭势科技成立于2016年2月,创始人吴甘沙是前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院长、首席工程师。驭势科技致力于用AI驾驶打造面 向未来的出行和物流,交付全栈自动驾驶技术方案、产品和服务。

  就在上个月,驭势科技正式对外公布在B轮融资中获得博世战略投资。同期投资的还包括深创投(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中金资本、厦门七匹狼节能环保基金和重庆两江服务业基金等顶级VC、PE和地方战略新兴产业基金。